碎碎念繁生

高中的几年只觉得日子每一天过的很辛苦却也珍贵,在课间匆匆写下些零星的话,在夜里快速的看几页书。那时我只能喝速溶的咖啡,像喝药一样灌下去,胃都感到不适;那时我只能在便贴上记录生活,觉得写作是时间上的奢侈品;那时我把厚厚的日记本放在角落,想着等到大学一定让自己写个痛快。

可是大学真的来了,我把日记本从家里的角落带到宿舍的角落,却终于只是让它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蒙了一层新灰;我把咖啡粉锁进橱子,连速溶的也不再费心去做,简直戒掉。

我终日忙碌却又无事可做,乃至提笔竟凝噎,我说今天太忙我说风景不好我说心境未至,但我想我只是在匆忙行路时被风沙磨平了某些不知名的心绪,再也没有当初的感性……

都说最初的自己最幸福,那时的自己只是缺少时间,而现在,我拿大把的时间去拼凑一个明媚的午后,却最终被飞鸟的翅膀剪碎成斑驳的光影,寂静而绚烂……

握不住的,总是略有伤感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