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繁生

昨天晚上包餐一顿拿代金券换来的火锅后本以为可以钻进被窝等着睡死在里面,结果不安分的几个人非要出去遛弯。对于我这种死宅,我当然斥之为蛇精病的提前退休闲不住多动症,然而后果也是可以预见的,在被各种精神摧残和物理攻击下,最终寒风瑟瑟人烟稀少的墨水河旁边散步的女疯子是四个而不是三个……
都说宿舍情意是很神奇的存在,某天出门前,宿舍的苹果突然就感叹了一句:真难以置信,我如此迅猛的跟5个陌生人逗到了一起。
显然,近距离接触有利于交流,一帮闲来无事的人聚到一起总会有的没的随便扯,扯着扯着说不定就扯成了朋友,虽说这种理由有点无厘头,但在很多人身上都意外的应验。
于是在没什么新鲜事物可供观赏也没有抽风的小情侣们腻歪的途中,终于是从舍友的黑眼圈谈的了正常一点的话题——那些年我们看过的幼稚书。
我自认为看书有点跳级,小学看言情,五年级之后就感觉书里的人真是够了=_=于是在中学同学们疯狂买五颜六色的轻小说的时候转移阵地去看传记,高中因为没时间广泛撒网,于是开始百度好评的书,一共读了四本,不过感觉果然大众的眼光是雪亮的,熬到大学,虽说图书馆破但我本着把买不起的书借来看完的念头开始往宿舍搬砖头书,以致于某天一舍友问:你是生怕便宜了学校图书馆是吧?呃……被发现了@( ̄- ̄)@
听她们说的,感觉大家都差不多,只不过具体时间有早有晚,内容不一但总是一个阶段过去另一个阶段开始,然后某天去翻书柜的时候看到不久前的某本书翻上几页总是看不下去还要感叹一句:我当年是怎么看下去的?当然,在可以看名著之类的以后也可能是:我当年怎么会看不下去的感叹,就像我初一放弃的《简爱》高中再看就觉得写的真好,所以说,很多时候并不是外物低劣只是自己水平太low
总觉得书这种东西也是要随缘的,说不定某天从书店抽出来一本就成了你的最爱,也可能是你翻遍了书店也买了很多好评书就是对不上胃口。所以书荒这种事,我到觉得是一种等待,等你告别上一本书中的故事和读书的自己,等着另一个新世界被发现然后成长为新的自己。
谁说书里是别人的故事,我到觉得正是走过了书中很多很多的人生我们才成了更好的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