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繁生

刚刚无聊,想起很久以前听谁说的从手机上下一个帮助培养习惯的小软件,每天做完可以签到,突然就觉得,可以下一个。
其实觉得自己是一个无聊透顶的人,对什么事儿都感觉“一般般”,从很久以前开始听人说大学如何如何轻松,应该如何如何过才有意思,现在虽然很多人吐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但确实是大家都在想大学怎样才不亏待自己,可是我倒是挺怀念从前的时光,不论是不是应试教育的效应,至少我们真的每一天都实实在在的活着。
高中老师跟我们说,高中是一笔财富,因为你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有这样的一段日子全心的为一件事百分百的拼搏了。
现在的有时候,看着身边的人以理所应当的态度无所事事,虽然我是学渣,也不想当什么学霸,可总觉得,这样的日子真的好吗?
我不觉得大学去享受就是理所应当的,因为不管每个阶段叫什么名字,它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而你能收获一种人生。
想起老姐曾经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开一家咖啡馆,当我问她已经有稳定工作的情况下还有开一个极可能赔钱的咖啡馆。她说
有一天,坐公交看到英文节目,突然发现,已经完全不懂了,我每天按时上班然后等待下班,今天跟明天一样跟后天一样跟很多天都一样,我只是想找点事儿干,然后让自己活的有些奔头。
每天每天,睡觉,上课,吃饭,无所事事,我不知道当我三十岁的时候光景会是怎样。只是觉得,很多时候我们只是缺少一些小小的改变和坚持。
无用之用乃为大用,不带功利性的做些“无用之事”不会浪费多少时间,但会让生活多些值得回忆的光点。
我成不了圣人,只希望活的不空虚。

评论

热度(3)